脑叶学之六边形和蜜蜂

🐝这个系列原先叫你可能不知道的彩蛋,现在改名叫脑叶学

🐝更一发,写得比较流水账,有些彩蛋联系可能宏观看这篇文章更好理解(与其单个证据)

🐝顺便剧透警告

--------------------start-------------------

文章概要:脑叶里多次在异想体,考验,和角色上出现的六边形是呼应蜂巢的形状,而蜂巢中的蜜蜂阶层(工蜂,雄峰,蜂后等)反应了机械化的社会结构(这个文章结尾对这个模型有详细解释)。游戏设计中六边形通常出现在与外界社会有关的个体上,连故事中精英们居住的地方也叫“巢”。这里列一些我找到的象征。


证据1:Binah

六边形最明显出现的地方是Binah衣服/机体上。Binah成为赛斐拉之前是巢的首脑,在脑叶社会中是有地位的人。她服饰的六边形设计呼应象征社会的蜂巢形状。




证据2:Chesed

福利部背景收容单位。


蜂后


这个联系到Chesed与Binah之间的矛盾。结合上一条证据,Binah身为“巢”的首脑可以看做蜂巢中蜂后的存在。Chesed只是巢中工作的一员,类似工蜂。现在福利部背景出现这个异想体,这反映了比起Binah,Chesed只是巢中微不足道的一份子。

蜂之王国需要有更多的工蜂才能发展壮大,成就自己的江山。尽管王国会在历史上备受瞩目,可又有谁会记得为它做出奉献与牺牲的工蜂呢?       ——蜂后EGO武器资料


证据3:收尾人

红,青收尾人


收尾人是来自外界社会的佣兵,图中看出红收尾人的头盔上和两个收尾人的武器上都有六边形的设计。进一步巩固了六边形与社会的联系。


附加证据:LoR

之前有一更讲了LoR与六边形的联系(LoR的书廊都是六边形的,logo也是),链接这里。宏观来看巨大的六边形结构的图书馆中类似一个蜂窝,又一次,赛斐拉/图书管理员们相当于工蜂。LoR对比脑叶,开始邀请收尾人,而不是与其做斗争,另外,通过月亮的预告图中不同“巢”的景象与收尾人组织也能看出在LoR中,“巢”和社会将对故事有更大的影响。



有关蜂巢作为社会模型:一些想法

很显然,和蜜蜂以及所有其他群居动物比较起来,人更是一种政治动物。——亚里士多德《政治学》1253a

所有下面说的都可以应用到脑叶的“巢”。

蜂巢的几个特征是宏观下逻辑性的,精准的秩序与分工,此外,蜜蜂缺乏个体智慧。蜂巢模型类似马克斯的共产主义社会:这个模型下人们成为巨大运作机器中的一个齿轮,整个系统变得僵硬,而人们失去了初心和自我意识。结合脑叶公司,C的理想与这完全相反,所以才想要通过光之种改变这一现象。可以说脑叶公司的一大主题就是社会一致性与个人思想的冲突。


最后,欢迎来评论区玩。新开了一个tag叫#脑叶学,想要和大家一起考究脑叶公司。


参考链接:

https://libraryofbabel.info/theory2.html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时右升 | Powered by LOFTER